QQ:2782428233
想玩的可以找我呀
混的圈:HP,漫威(欧美的基本上)
会为爱发电的嘞

【法师组奇霜】Black Tea

我当然是有听闻Thor和他弟弟Loki的,只是不那么多。Thor一直认为Loki死了——但我知道他并没有。所以,我暂停了时间,把他俩传送到圣所。


我承认Loki是比他哥美多了——仅仅是“美”。当他的银舌头开始吐出一条条诡计后我明显感到自己不那么喜欢他了。但当他静静地坐在我面前喝茶、读书时,我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让人赏心悦目。


仅限他安静时。


他俩坐在我面前时简直不像兄弟。Loki傲娇地饮着茶——心里盘算着怎么跑,虽然到最后我也没见到他付诸行动,但我猜他一定在算计我。


而Thor,大名鼎鼎的雷神,正豪饮着杯中啤酒,一如在阿斯加德。


我亲眼见过Loki如何推酒,推茶,推饮品;一般人给的饮品他都不喝的,他警惕性太高了。当然,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我曾问他:“你为何偏偏不推辞我的茶?”


他眨了眨那双绿眼睛,黑色的头发披在他的肩上,愈发的白皙。“你怎么知道没有?”他狡黠地问我。我微笑着盯着他的双眸,没有说话。他笑了起来,十分悦耳。


“你会杀了我。”他说,“但不是现在。”他用手撑着脸,饶有兴致地看着我。


“如果你没有对地球做出坏事的话。”他又笑了起来,我不禁想象出他穿着那身绿色战袍对我笑的样子。


All right.我说,让你哥哥看好你,我拍了拍Thor的肩,Thor忙不迭地点头。Loki显得有些惊异,挑着眉梢儿问我,“我还以为你会把我留下?”


轮到我笑了。“鉴于你现在并不危险,”我故意顿了一下,欣赏了小王子气急败坏的表情,“而且圣所也没钱养你。”


我笑着把他俩送了回去。



我每天依然那么忙,忙着维护多元宇宙的和平。偶尔停闲时我便会想起Loki,然后会蹦出一个念头:假若Loki也来帮我就好了。我被惊了一跳,把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死命按下去。哦,上帝啊——既然都有北欧神了,那有上帝又未尝不可吧——他不给我捣乱就不错了。


但这个念头却愈演愈烈,几乎占据了我的全部闲暇时间。终于,我决定去找Loki谈谈。


当我找到Loki的时候,他正穿着墨绿色的睡袍,一看就是刚起床。“怎么了?”他问。


我跟他讲了我的意图。


“你,想让一个战犯,跟你维护宇宙和平?”Loki十分惊诧,Tony也对此发生了质疑,他十分不相信这个把他从斯塔克大厦窗户扔下去的神。


“我知道,但我一个人显然应付不大来——”当然可以,Natasha挑起了眉。“好吧,是太累了,且代价太大。而且,许多灾难都是由各宇宙的Loki引起的。”超级英雄们都揶揄地看着Loki。


“——看我干嘛,又不是我干的。”Loki没好气地说。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那也是你。”我意味深长地看着Loki。Loki瞪我一眼,到底没再说什么。


看大家神色松动,我趁机说:“如果Loki能帮我的话,那就相当于多了一个法师。而且能极大地平复公民们讨伐他的声音和对你们的质疑,就算他有反心,我也能控制得住。”


Tony终于松了口,只是让我管束好Loki。Thor倒是很高兴,他希望他弟弟改邪归正。Loki没有表示什么,只是换上衣服随我一起走了。


一路上,我们并没有说话,虽一起战斗,但并未向对方递过一个眼神。只是我受伤倒在地上的时候,Loki发狠似的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敌人。我无力地扯起嘴角,说:“干得不错。”Loki的神情不再那么冷漠,轻哼一句“二流法师。”我已无心反驳,任凭他为我疗伤。


——我可太爱你了——我痛吟出声,Loki放轻了手上的动作,没有表示什么。我撑起摇摇晃晃的身子,说——“走,喝一杯。”他抱着臂跟在我身后,别扭的样子令我发笑。我忽的想起,神族能活5000多岁,而Loki现在才刚满1000岁,换成人类的年纪,也才16岁多呀。我只笑笑,握住了他的手腕。他并不反抗,任由我拉着。


推开了酒馆的门,我看到清冷的暖色灯光下的酒保正擦着玻璃杯。他像我点点头,而又转头看着Loki:“生面孔呀?”我点点头,坐了下来。“度数调低点,”我说,“他还小呢。”


Loki不满地白了我一眼,说:“我会开传送门的时候还没你呢。”我笑了,拍了拍他的肩头。


酒保很快调好了酒,我时不时地灌一口,紧盯着Loki押着杯中酒。暖色的灯光照着他微红的脸颊,酒涂在鲜艳的嘴唇上。我把钱扔在柜台上,没打招呼,走了。


“我好像有点醉了。”Loki轻声说,我笑出了声。“在阿斯加德,母后不许我喝酒。”


那你靠着我吧。Loki顺从地倚在我的肩上,他略比我矮一点。我把他带回了圣所。睡一会儿吧,我说,睡一会儿吧。


他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我随手抽了一本书看,却倍感无聊。我的注意力全在他的身上。Thor来圣所找我,我轻声说,Loki睡着了。Thor看了看Loki,说,好,吾弟给你添烦了。斗篷缠住了他的腰往我这边带,我们坐在一起。


天将黑时,Loki醒了过来。


我睡了多久?他问。


两个小时,我回答他,再睡一会儿吧。Loki愣了一会儿,拒绝了。


你哥刚才找你了。


我找他去。


斗篷伸出一个角挽着Loki衣袍的一角,Loki没有察觉;我也没有动。我眼看着那片绿色的布料从斗篷上溜走,张了张嘴,终是没有说什么。


自那以后,我们除了任务和任务后的休息时间在一起,其他时刻都不在。我一直想留他,但不知有何理由。终于有一次,任务结束后已经一点了。


“在我这儿过夜吧,”我说,“已经一点了。”Loki点点头,留下了。


早上五点,我准时醒了过来。不过看着Loki沉睡的背影,我想,偶尔多睡一会儿也没关系。我环住Loki的纤腰,大概早已忘却,如此亲密的行为是有失风度的。



我和Loki游走于各个宇宙之间,彼此不需多言。生活逐渐安定,Loki也较长时间地住在了圣殿。


九头蛇与复仇者们在纽约开了火。Loki一直在分出法力构建结界,以免伤害更多人。我看着半空中破碎又迅速补上的绿色屏障,想,一定会耗费很大法力吧。


我看到有一个九头蛇的特工一直缠着Loki,但他的法力亏空太多,一时间只能硬抗。他早已伤痕累累,我丢下与我对战的那人帮助Loki。Loki放松了下来,专心地撑起结界。


一个小男孩儿在战后跑了过来,拽着Loki的袖子,天真地仰着头对他说,哥哥,你可比其他复仇者好多啦。


Loki微微笑了笑,任由那男孩的母亲把男孩拉走。我拍了拍他的肩,看着他苍白的脸。他毫无征兆地倒了下去,我扶住了他。


Loki躺在床上,静静的,那么苍白无力,有如一个瓷器般易碎。他呼吸平静,若不是胸膛还微有起伏,怕是真会让人以为他已然长眠。


我小心翼翼地握住他的手,法力通过掌心和他的经脉转送到身上的每一处,身上的伤也开始愈合。我提心吊胆地观察着Loki,生怕我的法力与他的相冲突。


Loki只昏迷了两周。对于一个法师来说,法力亏空太大甚至有可能会丧命,而像Loki这样恢复期极短的有十分少见。


Loki的脸上几乎不见血色,说,“让我再睡一会儿吧。”我握着他的手,早已说不出来话,只剩点头。


Tony告诉我现在媒体对他的评价简直与以前是两个极端。不少青少年疯狂迷恋着Loki,网上甚至有我们两个的cp。他们把我当时保护Loki的视频和照片作为依据,肯定地说我俩肯定是一对儿。


我挑了挑眉,轻啜一口红茶,问Tony,你怎么能肯定我俩不是一对儿呢?


Tony有些吃惊地看着我,我笑了笑,说,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呢。


Tony举办了庆功宴,不少名流雅士都云集于此。我和Loki当然出席了,但Loki并未好得彻底。他穿着西装,若不是精神不济,又有谁能看得出他不久前才遭致重创呢。


Loki,你还没有完全好,不能喝酒。我对Loki说,他笑着应了。几位绅士前来敬酒,Loki眉眼弯弯,说,身子还未好透,不大能喝酒。且按人来年龄来算,还未成年呢。


绅士们互相打趣着走了,Loki只从侍者手中接过放了两块放糖的茶啜饮着。有记者举着摄像机采访我对Loki的看法,我笑意盈盈地说,他太烦人了,我都快成他的私人医生了。记者又问,您对他的印象是什么?我说,他很可爱。记者走了,我喝了一杯香槟。


嘿,亲爱的,我说,跳一支恰恰吧。Loki应了。


恰恰的舞步此消彼长,你进我退。汹涌的爱意在最后一步安而不发,如檞寄生般疯狂滋长。


我爱你,我说。


我也爱你。


我们交换了一个蓝色*的吻,说,敬2023。



*bule的形容词性是悲伤。实际上,奇霜没有HE。


————————


这篇文其实三至五个星期前就写好了,但是我一直没有码上来。

评论(8)
热度(1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8001 | Powered by LOFTER